donnie-darko-directors-cut1.jpg

《Donnie Darko》(怵目驚魂28天)是一部很神奇的影片, 而且是我最喜歡的類型, 牽扯夢與現實讓人摸不著頭緒, 或是重重迷霧, 時間軸混亂要花很多心血才會看得懂, 也因此我給他很高的評價。

其實剛開始看的時候, 我一直有一種想要關掉視窗的衝動, 因為那詭異的色彩, 模糊的影響, 實在讓人看不下去, 而開頭的場景更是不知所云, 直到「重大事件」發生後, 才開始讓我萌生興趣, 只可惜馬上興趣又消失了。 到了快到影片中途才讓我逐漸展開興趣, 最後非常喜歡這部電影。

donnie1.jpg

我是比較現實的人, 主角Donnie面臨的心理問題被迫去看醫生, 他在他死前或(是他死後)以他所擁有的記憶編織出這樣的故事, 我猜測他是偶然看見從被現實中完全不認識的心儀女生示意開始, 到在女生面前驅趕惡少, 兩人越走越接近, 到最後甚至是犧牲自己挽救她的性命, 這一切太過美好, 太過順利, 讓人措手不及, 也許也使得他逐漸掰不下去這樣如此美好的美夢, 只好醒來

看到這裡, 看過這部片的人一定會覺得那那隻詭異的兔子呢? 其實仔細看Frank其實是他老姐Elizabeth的男友(我是從Wikipedia看來的啦!), 老姐書讀得好, 人又正, 還有一個男朋友, 而他自己長得一臉痴肥衰樣(靠這張臉倒是挺賺錢的), 簡直就是一個會被阿宅嫌棄的人, 所以他把偶然看見Frank做的兔子面具導引到他的夢境裡, 這他是心裡最深的恐懼, 他以Frank當作藍本, 當作指揮家, 指揮懦弱的他一切事情, 巧妙的安排他從是把妹活動, 讓能能夠抒發自己, 暢所欲言, 他也不忘記去看心理醫生, 讓他在那個世界活得更像他自己

donnie2.jpg

然而在夢中, 他逐漸累了(要醒了!), 他逐漸發現他還是擺脫不了Frank的糾纏, 無法走出自己的世界, 只好終結這一切, 而且該死的Frank(或是他姊), 一定得死而且要死的轟轟烈烈, 所以是夢中情人和Frank只好都得領便當了

最後夢總有醒的一天, 無論那是平行宇宙還是夢, 是他選擇了被飛機引擎撞到, 還是他真的倒楣, 總之這真是一部有趣的電影

Wikipedia上或是其他地方可以看到導演的正牌解釋喔! 還滿有趣的

donnie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