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point 是 CBS 跟加拿大 CTV 合作的夏季墊檔影集, 因為撥出後評價不錯, 收視率也高的嚇人, 我才會興起看這部戲的念頭, 甚至據說 CBS 準備在第2季時把 Flashpoint 延長成一般的22集一季的影集, 所以說這部戲可以說是贏了理子又賺了面子阿!

故事的背景是一群菁英警察, 他們的存在的目的就是要解決一般警員無法解決各式疑難雜症, 例如: 恐怖份子, 人質挾持, 炸彈威脅, 大規模武器和化學武器等, 但是他們必須遵守嚴格的規範, 除了冷靜行事以外, 絕對不能超出規範, 萬一意外發生而沒有遵守規範, 則將會受到一連串的嚴格調查, 甚至還會因此惹上相當大的麻煩

本集故事主線即為一位即將退休的警官, 在一般衛道人士的觀點下犯了些許瑕疵, 在犯人還在挾持人質的時候, 且當時犯人兒子也在場, 似乎還有轉圜的餘地, 但指揮官下了命令, 狙擊手也照做當場擊斃犯人, 面臨輿論的指責, 狙擊手本身雖然表現的不很在乎, 但是其實他的內心也受到了相當大的衝擊, 畢竟也許這是他從事這行以來唯一的缺點, 還在他退休的那一天發生

很遺憾的是, 本集最後沒有出現調查的結果, 讓人徒留想像空間, 最後狙擊手在他的退休宴會上黯然離席, 也真是讓人百感交集, 到底怎樣才是對的? 我們到底有沒有辦法找到一種讓每一個人都快樂的結局呢?

不過, 仔細一看, 這不是 Veronica Mars 裡面的不甚成才的偵探爸爸嗎?

又到了 jump to conclusion 的時間, 這部戲該不該繼續看下去呢? 我想我會再繼續觀察的幾集, 如果沒有什麼新的爆點, 我就會把他刪掉了, 整部片看起來還算是緊湊, 結構也相當完整, 指可惜很多時候都是滑頭 Keith Mars 在當一個沒什麼說服力的疑似主角, 讓人為他捏把冷汗, 畢竟整集幾乎都圍繞在那位叫不出名字的狙擊手阿...... 不過我想應該是我誤解才對, 叫不出名字的狙擊手(Hugh Dillon) 應該才是主角......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