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co-2.jpg

前幾天拿了特映會的票去信義威秀觀賞《幸福的魔法繪本》, 這部片似乎因為搭上書展熱潮, 連影廳都比平常首映會愛用的12或13廳, 影廳雖然大, 但其實滿座率大概只有6成吧! 觀眾出席率表現平平, 就跟電影一樣。

picx_fpjp9105643512.jpg

雖然片名叫做《幸福的魔法繪本》, 但根本就應該改名叫做「杜鵑窩的阿宅繪本」, 看這個暱稱就知道接下來我想說什麼, 首先故事裡面的醫院根本就是一個杜鵑窩, 上從醫生, 護士, 下至病人與家屬, 每一個人都有病, 雖然說誇張的人物形象, 是這部片的特色之一, 搭配童話的主題, 誇張一點其實並無不妥, 但是裡面的笑點極低, 部分對話好像不是很「闔家觀賞」, 並且相當阿宅, 就不太好囉!

picx_fpjp9105643505.jpg

老實講, 看到開場的第一幕的愚蠢舞蹈, 讓我有一種想要馬上閃人的念頭, 因為實在是太囧了, 影片一開始也極度無聊, 鋪陳過久只能靠剛剛提過的低俗笑點來支持我快要掉下的眼皮。 不過, 看這部片就像坐雲霄飛車一樣, 一開始只有小小的刺激, 到了一半讓觀眾逐漸培養童話的情緒, 最後再來一個強大的轉折, 讓人留下強大的印象, 所以說算是很成功。

就創意來說, 我覺得這部片是極具創意的, 常常都會有莫名其妙的橋段出現, 但是後來這些橋段幾乎都會有解釋, 而不是天馬行空的冒出來之後消失。 不過由於主線劇情略嫌薄弱, 發展性不足, 讓支線劇情或是一些莫名其妙插入的佔滿整部影片。

12333780424.jpg

然而這部戲雖然有著童話的皮, 童話的肉, 卻沒有童話的骨, 有著童話的幻想, 有著童話的美好, 但缺少童話的結局, 不知道應該算是缺點還是優點。 在觀眾逐漸入戲的時候, 一直努力經營的美好, 在一瞬間就破滅了, 雖然不斷的經由隱含得暗示, 但仍結局之前的橋段讓人惋惜不已, 但隨著真相再度被揭露, 結局之前只是「假戲」, 讓人開始想要接受美好的結局時, 沒想到竟然這假戲竟然在另一個人上「真做」, 讓我心情再度Down到谷底, 哀傷的走出電影院, 真是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整部片進行相當流暢, 顏色也相當鮮豔, 裡面的卡通人物也很可愛, 最棒的還是可愛的小女孩Ayaka Wilson啦!

嗯嗯, 如果你有幸進電影院觀賞《幸福的魔法繪本》的話, 不要看到第一幕就趕緊落跑退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